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蒙城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餐厨废弃物规范管理

2021-08-22 22:5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和维护食品和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安徽省蒙城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全面加强和规范餐厨废弃物管理。

一是统一台账。制作《蒙城县餐饮服务单位餐厨废弃物处置统一台账》范本,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详细记录餐厨废弃物的种类、数量、去向、用途等情况,对餐饮单位发放记录台账3000余本。

二是倡导节约。要求餐饮单位提供“小份菜、半价菜”,设立勤俭节约文明就餐引导员,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分餐服务,推行“光盘行动”,制作“光盘行动”桌卡2.5万张、文明餐桌宣传牌3500张,新开办餐饮店全覆盖,确保每张餐桌有桌卡,每家餐饮门店、每个包间有宣传牌。

三是规范处置。加强餐饮服务单位原料采购、饭菜制作、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规范外卖食品中一次性餐具的使用,杜绝过度包装等浪费行为,减少餐余垃圾,推进垃圾分类,制作发放布艺购物袋2000个。

四是强化监督。综合利用“互联网+智慧监管”、明厨亮灶、12315消费投诉举报平台,强化对餐饮店厨余垃圾处置的日常监管,积极营造群众参与社会监督氛围。(通讯员 徐从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国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柯坦镇农民紧抓晴 ...

  • 张宗溪:成长离不开党的教育培养

  • 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全力打造蚕桑茧 ...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