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筑牢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篱笆”

2021-08-22 22:51: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不断筑牢食品生产企业监管基础,全面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培训约谈,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开展调味面制品企业培训暨现场观摩会,规范调味面制品企业生产行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开展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集体约谈和培训,解读相关标准知识,讲解饮用纯净水抽检微生物、理化指标不合格项目产生的原因及预防办法,对加强包装饮用水质量监管提出对策和建议,与企业签订食品安全生产承诺书,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监督检查,加强食品生产监管。对辖区内6家白酒、20家饮料生产企业开展全面检查,督促生产企业和小作坊排查塑化剂污染风险,不得使用含有塑化剂的管道、容器、包装物等接触白酒产品,发现问题的,全面彻底整改,不留隐患。开展粮食加工品生产企业(大米、小麦粉)专项检查,主要查看采购原料大米、小麦的各项质量指标的控制、生产记录、成品出厂检验报告等。

抽检监测,提升监管靶向性。充分运用抽检监测手段,突出重点食品、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以问题为导向,提升监管工作靶向性。针对食品生产企业与小作坊,上半年抽检大桶水、调味面制品、小麦粉、糕点、食用植物油、肉制品等150批次。

突出重点,促进企业质量提升。开展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监管人员从原材料进货查验、食品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检测、生产工艺关键控制点等不同侧重点,专题辅导肉制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员40余人,分批次组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登录“食安员抽考APP”进行现场考试。举办公开承诺活动,“晒”出企业的责任,“亮”出企业的承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风险分级管理,促进“双随机”抽查和专项整治等有机结合。今年上半年共抽检肉制品生产企业样品15组,合格率100%;查处无证加工肉制品小作坊案件一起。对标提升肉质品小作坊,鼓励辖区栏杆镇牛肉加工作坊加大资金投入,改善生产环境、更新设施设备、提升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改造。目前已完成6家牛肉加工作坊升级改造。加快“栏杆牛肉”“符离集烧鸡”特色小作坊示范园区建设工作,目前符离镇、栏杆镇示范园区内取得小作坊登记证书“符离集烧鸡”小作坊5家,“栏杆牛肉”9家。在做好肉制品监管的同时,指导肉制品生产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完善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体系,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郭冉 通讯员 卢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国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柯坦镇农民紧抓晴 ...

  • 张宗溪:成长离不开党的教育培养

  • 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全力打造蚕桑茧 ...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