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广西柳州向广告业市场主体发提示书

2021-08-20 11:0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对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为加强广告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结合新法的相关内容,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现对全市各广告业市场主体作出以下提示:

一、牢记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二、牢记安全生产工作三个“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机制。

三、牢记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对安全生产资金、物资、技术、人员的投入保障力度,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

四、牢记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有依法获得安全生产保障的权利,并应当依法履行安全生产方面的义务。要建立健全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履行有关安全生产义务。

请全市各广告业市场主体根据广告行业的特点,及时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压实企业自身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能力,积极制作和发布安全生产公益广告,为柳州广告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供稿: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国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柯坦镇农民紧抓晴 ...

  • 张宗溪:成长离不开党的教育培养

  • 广西壮族自治区蒙山县全力打造蚕桑茧 ...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