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青田县市场监管局三箭齐发推广“浙江企业在线”系统应用

2021-08-19 17:0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省“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工作部署,突出数字化改革牵引,浙江省青田县市场监管局三箭齐发推广“浙江企业在线”系统应用,为辖区企业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截至8月17日,已指导经营户完成系统激活22140户,其中企业6480户、农专社902户、个体户14758户。

全方面部署,铺好开局路

第一时间开展业务线部署会议,对照“三比一讲”要求的时间节点以及任务目标,整理辖区未绑定经营户清单,整合信用科、注册分局、辖区所、金融机构等多方力量,合理分配任务到人。针对发现的停止经营未注销、当事人不会操作、当事人联系不上等问题,及时开展集中讨论,研究最优解决方案。

双机制运行,走好关键步

一是信息畅通机制,通过行业监管群、各乡镇个体群等渠道发送通知短信、告全员通知书,对各经营户进行积极广泛动员,做到应绑尽绑。二是分类引导机制,结合注册登记、企业走访、日常检查等业务工作,及时了解辖区经营户的实际经营情况,对于不打算经营的经营户,引导及时注销;对于未在个体群的经营户,及时拉入相关工作群,厘清监管底数。

深一度服务,提供双保险

对“浙江企业在线”提供的服务进行深一度挖掘,通过行业管理群开展实时在线指导,以图文方式向经营户详细讲解“浙江企业在线”的使用方法,指导其自主完成账户绑定、经营状态查询等操作。针对独居老年经营户等信息化能力较弱群体,主动前移服务,提供上门服务,着力打通数字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石伟忠 通讯员 陈郁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 福泉:产业联动 融合创新 开辟乡村 ...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