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首单专利保险落地

2021-08-19 17:0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奥格视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在签订了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合同,成为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首单专利保险的案例。

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是指投保人以授权专利为标的向保险公司投保,在保险期间,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向投保人为专利维权而支出的调查费用和法律费用及专利侵权损失进行赔偿。购买知识产权法律费用保险的企业,如果发生专利、商标侵权责任纠纷、合同纠纷等诉讼案件,其产生的法律费用,比如律师代理费和诉讼费用等,保险公司均予以赔偿。这将有效降低企业维权成本,提升企业维权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企业后顾之忧。

江苏奥格视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国家特聘专家,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团队创办的高科技公司。该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强,企业很重视知识产权布局和保护,针对其重要技术申请了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公司认真分析了行业的发展趋势,对企业拥有的核心专利的价值很有信心,为防范被侵权风险,保护技术再研发的基础,决定对该企业一项发明专利进行投保,保障额度达二十万元。

没有知识产权保护就没有创新,没有创新也就没有知识产权成果。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深入推进科技创新突破年知识产权护航行动,积极推动高价值专利的知识产权的资产化,邀请相关金融机构集中推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保险等金融产品,降低企业知识产权融资成本,提升企业知识产权风险管理意识,助推企业充分盘活和运用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无形资产的价值。(孙众钰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 福泉:产业联动 融合创新 开辟乡村 ...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