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陇西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提升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2021-08-19 14:56: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甘肃省陇西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餐饮环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监管实际,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全面推行文明餐桌行动。要求餐饮经营单位在店堂的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反对铺张浪费、倡导节俭用餐的相关提示牌和标语,先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宣传25次,“公筷公勺”文明宣传活动776次,发布宣传标语5825条次。发放“六项承诺”“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宣传张贴画25000份。

image.png

精心示范规范提升。在巩昌、文峰辖区各打造1个“公筷公勺”文明餐桌行动示范街,在其余乡镇各打造1-5户“公筷公勺”示范餐饮户,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公筷公勺”文明餐桌活动餐饮单位681家,其中大型餐饮单位59家,中小型餐饮单位489家,学校及单位食堂133家。

积极引导强化自律。积极引导消费者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强化节俭自律意识,引导合理消费。要求餐饮经营单位从自身做起,在菜单上主动标示菜肴分量,并能根据客人的需求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引导顾客吃多少、点多少,理性消费。

转变观念增强服务。要求广大餐饮经营单位加快转变经营方式,积极发展外送外卖业务;积极推行大型聚餐及农村红白宴席以自助或分餐形式用餐,自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同时倡导餐饮企业主动为顾客提供环保餐盒,用于剩菜打包服务。减少厨余垃圾,推进餐厨垃圾集中化处理;加强厨师队伍建设,减少食材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行为。

全面强化“双报备”日报告制度落实。督促全县餐饮单位持续对50人以上大型聚集活动继续落实“双报备”制度,即对举办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的实行 “双报备” 制度。截至8月16日,累计报备50人以上聚餐活动317次,累计报备50人以上农村聚餐126次。

全面提升“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应用。截至目前,全县餐饮环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已安装474户,占年度工作任务的131%。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和“农村集体聚餐”系统作用,全面开展网上巡查,重点巡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先后出动执法人员512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58户,整改问题和风险隐患13个。(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积极推进光伏发电 ...

  • 浙江省温岭市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