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临洮县洮阳镇市场监管所开展冷链食品大排查行动

2021-08-19 10:5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冷藏冷冻食品经营秩序,防范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连日来,甘肃省临洮县洮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组织人员,紧盯重点、持续发力,开展监管片区内冷链食品大排摸检查活动。

image.png

此次排查以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场所。一是重点排查接触冷链食品的工作人员、仔细核对进口冷链食品的“五证一票”(总仓出库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口岸消毒证明、入境检验检疫证明、通关证明和电子一票通);二是重点检查各餐饮企业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是否全面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佩戴口罩;三是检查经营者仓储情况,对各冷链食品进货渠道、出入库记录、索证索票及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消毒证明等进行逐一核对,确保冷链食材源头可溯保障冷链食品安全。

image.png

排查中,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并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将经营信息录入“甘肃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做到所有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风险可控。

排查中,工作人员要求所有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要落实每7天至少一次核酸检测要求,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此次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发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0余份,排摸检查经营单位120余家,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馒头也能网上卖?曹县这个小店年销百 ...

  • 迁西树屋:仰望星空伴栗香

  • 贵州黄平:政企联动,助力140吨翠 ...

  • 长顺万亩紫王葡萄新鲜上市

  • 西和: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