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查处借疫情防控“搭车”乱收费行为

2021-08-18 14:2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时查处借疫情防控之际“搭车”乱收费行为,维护市场良好秩序,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开展市场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分自查自纠、集中检查和暗访检查三个阶段。整治范围包括为经营者提供交易场所的卖场、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冷链物流、展览展会等场所。整治行动以全省市场收费摸底调查和执法检查为重点,以规范市场主体收费行为主线,坚决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收取不合理费用以及达成实施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市场良好秩序。

《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发展改革部门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和价格执法监督检查职能,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种巧立名目、强制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确定多部门联合工作机制,制定本地区实施方案,对辖区内相关市场主体进行全覆盖检查。依法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借疫情防控巧立名目、强制收费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同时明确,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严格执法态势,对辖区内为经营者提供交易场所的卖场、商场等市场主体,实施“拉网式”监督检查,切实规范收费行为。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加强价费政策宣传解读,协同市场监管部门做好违法案件处理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据了解,省市场监管局将会同省发展改革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抽查市场收费情况,对发现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仍存在违规收费情况的,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肃问责有关责任人。 (谢扬帆 孙军朝)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黄平:政企联动,助力140吨翠 ...

  • 长顺万亩紫王葡萄新鲜上市

  • 西和: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计量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