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抽样检查”与“宣贯服务”并重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染发产品专项检查

2021-08-18 15:3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摩卡棕、珍珠黑、栗子红、哑光金……在推崇个性、追求时尚的当今社会,人们对于发色的追求推动着染发产品行业的蓬勃发展。对于染发产品,一方面人们欣喜于它是改变发色的“魔术手”,另一方面又惆怅于使用的染发产品是否健康安全。

日前,为整顿和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打击化妆品违法经营行为,广西桂林市在全市范围内采取“抽样检查”与“宣贯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美容美发机构配制、使用非法染发类化妆品专项检查,确保消费者的用色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充分利用技术监管手段,细化任务目标,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与检验机构技术人员协同联合,同时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与县(市)区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联动,以全市大中型美发场所为专项治理对象,并确定对35家大中型美发场所实施重点监管。主要对美发场所染发类化妆品的产品合法性、产品标签、台账管理和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检查,加大对染发类化妆品批准文号(备案号)的监督检查力度,着重核实批准文号(备案号)的有效性,核查产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检查美发场所是否有使用超过使用期限和保质期限染发类化妆品行为,查处质量不合格与安全性不合规的产品,打击违法使用化妆品禁限用物质行为。

在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积极引导经营企业做好自查和整改,现场对美发机构开展了《化妆品监管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和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进一步提升监管的影响力和威慑力。此外,指导美发机构落实好索票索证和进货台账制度,规范进货渠道和进货票据管理,提升美发机构化妆品质量管理水平,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对美发机构发放化妆品监管告知书、签订化妆品经营使用质量安全承诺书近100份。

截至7月底,已检查大中型美发机构近100家,对40批次染发类产品进行抽样,发现问题产品14种378盒(瓶/支),发现案件线索近100条,现场监督销毁过期失效产品近200盒(瓶/支)。对疑似违法违规化妆品进行证据保全,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移交至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下一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加强经营企业法律责任意识,提升诚信经营意识水平,推动化妆品经营行业健康发展。(卢志会)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馒头也能网上卖?曹县这个小店年销百 ...

  • 迁西树屋:仰望星空伴栗香

  • 贵州黄平:政企联动,助力140吨翠 ...

  • 长顺万亩紫王葡萄新鲜上市

  • 西和: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