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8 15:2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河南省永城市各乡镇市场监管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以防控为使命,以监管为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防线”。

薛湖市场监管所  大排查拉起农村集体聚餐防控线

7月31日以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薛湖市场监管所所长马思道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辖区餐饮饭店开展大排查行动,严控集体聚餐活动。

“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你们饭店要暂停承办大型酒席,对已经预定酒席的,要及时和举办人联系退订。”薛湖市场监管所人员对餐饮饭店逐户告知禁止承办群体性聚餐,走街串户讲解防控要求,督促经营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劝退酒席聚餐,不提供堂食。他们对拟办酒席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家一家耐心进行劝导。对报备的白事,薛湖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到户指导,与举办者签订《疫情期间“白事”简办倡议书》,要求举办者将聚餐人数控制在50人以下,不摆桌,就餐形式以自助餐、份饭为主。要求承办人员严格落实扫行程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消杀等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为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薛湖市场监管所通过流动宣传车、发放告知书、微信工作群等途径,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倡导村民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进一步引导大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从严控制农村集体聚集活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共排查餐饮服务单位110余户次,累计取消红事聚餐16起,备案指导白事21起,阻止了近1600余人次群体性聚餐活动。

卧龙市场监管所  “疫”线服务全面助力核酸检测

自8月4日起,永城市全员核酸检测的号角吹响,樊志乾作为卧龙市场监管所所长,也是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卧龙中学核酸检测点的主要负责同志,他带领所里全体人员闻令而动,主动放弃休假,吃住在所里,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全力服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卧龙市场监管所人员与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镇政府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对卧龙中学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管控、扫码等工作。“请大家排好队,保持好秩序,耐心等待登记。”“请准备好身份证、口罩,请大家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早上6点,卧龙市场监管所的人员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积极做好动员群众、人员疏导、队伍引流、解答疑问、登记核对工作,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并耐心等候,让排队的群众不焦急,未检测的群众不恐慌,有效提高了检测速度。夜里凌晨,直到完成当天的核酸检测任务,他们才能回所里休息。

经过三轮的核酸检测,他们顺利完成卧龙中学核酸检测点6000名群众的核酸检测任务,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全市核酸检测攻坚战贡献了“市场监管人的力量”。

马牧市场监管所  全面消杀筑牢健康大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阻断病源传播,马牧市场监管所所长姚峰在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督促辖区商户对营业场所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马牧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辖区经营户开展全面大排查,要求经营场所的负责人按要求因地制宜制定消杀方案,按标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消杀措施,抓实抓细操作规范,严格消毒步骤,确保消杀效果。同时创新工作模式,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线上分类、分行业建群,督促在营商户每日将消杀、体温记录情况在微信群中公示,线下每天多次到实地现场落实,现场指导业户消杀工作,坚持把防疫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对于年龄较大,不方便进行消杀的商户负责人,他们认真核算经营面积,主动背起喷雾器进行全面杀菌消毒,不放过一个角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累计消杀面积3.2万平方米,投入环境消毒剂500公斤。

(韩成兰 通讯员 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管局 万丽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馒头也能网上卖?曹县这个小店年销百 ...

  • 迁西树屋:仰望星空伴栗香

  • 贵州黄平:政企联动,助力140吨翠 ...

  • 长顺万亩紫王葡萄新鲜上市

  • 西和: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