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榆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织密织牢“五张网”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08-16 12:4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高旺盛 梁爱)近期,陕西榆林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坚持划片监管、局所联动的方式,集中开展“迎全运、防风险、保安全”专项行动,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监管网”“责任网”“共治网”“长效网”,营造“守法、规范、安全、有序”的食品安全市场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通过开展全环节、全区域、全种类、全覆盖排查,做到生产经营者底数清、生产经营状况清、安全风险清、防控措施清。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风险隐患治理到位。

二是加强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监管。扎实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严查无证、超范围生产加工行为,督促企业健全卫生及“三防”设施、改善卫生环境、完善生产加工工艺流程,规范操作,无交叉污染。全面推进食品包装标签增加食用期限标注工作,严查各种非食用原料和回收食品生产加工食品以及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食品流通环节监管。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食品以及经销过期变质、有毒有害、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食品质量市场准入和退出各项制度,实施食品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及索证索票制度,严格标识标签管理。加大对冷链食品、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落实区域监管责任。

四是加强食品餐饮服务环节监管。加大餐饮单位,特别是小餐饮、学校食堂基础设施建设,达到餐饮环节卫生整洁、操作加工规范、无“交叉污染”“三防”设施完备等要求。落实餐饮食品安全制度,督促餐饮单位建立并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制度、食品原料和食品添加剂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餐具清洗消毒保洁制度和完善风险分级管理制度。

五是加大食品抽检监测力度。认真执行年度监督抽检计划,以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面制品、糕点、大米等群众日常大宗消费食品为重点,加大抽检监测力度,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研判食品安全风险,完善监管措施,及时防范化解风险。扎实做好“十四运”专项抽检,全力以赴保障好赛会食品安全。

目前,在筑牢食品监管领域“五张网”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两家“十四运”入驻酒店和1家“十四运”供餐单位的保障力度,对辖区1户餐饮服务经营户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辖区15户餐饮服务经营户违规行为进行书面告知,对辖区8户食品销售经营户、11户小餐饮经营户不规范行为责令现场改正。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勇当高质量 ...

  •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王范乡进入韭花采 ...

  • 浙江舟山“唐鸿”号滚装船准时靠上招 ...

  • 乌蒙山最好的威宁火腿怎么炼就

  • 六盘山下好风光——新民乡的“甜蜜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