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三管齐下|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有效维护群众价格权益

2021-08-16 11:02: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立足本职,开拓思路、创新方式,通过主管、合管、共管“三管齐下”,有效维护群众价格权益。

深化“主管”

不断增强价格监管“主业”意识,积极回应群众价格关切,市局将5家大型连锁超市、24家零售药店纳入价格监测重点,通过系统统计分析产品进销价格,实时掌握市场供给和价格动态,及时开展提醒告诫和行政指导,有力促进市场价格稳定。上半年以来,发放提醒告诫书208份,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1次;持续强化价格监管巡查,突出做好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要时段市场价格监管,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582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0018家,督促经营者明码标价、守法经营,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强化“合管”

构建市局与各县、区局和分局的联动机制,建立多个网络互动平台,加强价格监管信息共享,形成价格监管“上下”合力;建立以价监科、市场维权科、执法稽查局为主的工作组,对价格违法行为开展“拉网”巡查、“精准”打击,做到简案快办、繁案精办,形成价格监管“左右”合力;在系统整合执法力量的基础上,积极沟通协调相关主管部门,形成价格监管“内外”合力,有力地打击侵害群众价格权益的行为。截至今年6月份,市市场监管局有效发挥“三方面”合力,开展联合执法16次,立案6件,结案2件,罚没款合计23万元。

力推“共管”

加强价格监管法律法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公开,为群众参与价格监管夯实基础;拓宽群众价格投诉举报渠道,迅速受理、查处价格投诉举报,为群众参与价格监管创造了便利条件,提升了群众参与监管的积极性;运用大数据分析群众关心的价格问题,大力开展“公开透明化”专项检查,定期公示检查结果,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做好“闭环”管理,提高了群众参与监管率。上半年,共及时核查反馈群众举报价格违法线索56件,挽回经济损失2.319万元,逐步形成了价格监管社会共治新机制,有效地维护了市场价格秩序,保障了群众价格权益。(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勇当高质量 ...

  •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王范乡进入韭花采 ...

  • 浙江舟山“唐鸿”号滚装船准时靠上招 ...

  • 乌蒙山最好的威宁火腿怎么炼就

  • 六盘山下好风光——新民乡的“甜蜜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