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助力全球营运商培育企业落地生根 做优做强浦东引领区核心功能

2021-08-16 11:04: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9日,全球营运商计划(GOP)第一批培育企业——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旗下又“添丁”,子公司顺利落户自贸区保税片区。这是上海市浦东市场监管局全力支持全球营运商计划,做优做强浦东引领区核心功能的又一典型案例。据悉,首批41家GOP中外培育企业上半年业务规模同比增长超过40%,且已形成第二批55家培育企业名单。

“全球营运商计划”(Global Operation Programme)(简称GOP)于2020年12月16日在浦东新区保税区率先启动,旨在进一步聚集高能级的市场主体、高层次的人才、全球性的资金,推动企业做大市场、做大增量、做强能级。浦东市场监管局保税区分局作为GOP企业服务专班成员单位之一,积极参与专业化团队服务,赋能GOP培育企业高质量发展。

从指导企业准备登记资料、核验高管身份,到启动容缺受理机制,第一时间核发营业执照,企业感受到的不仅是自贸区速度,还有市场监管的温度。 

开展走访服务,问需求解难题。增强政企之间沟通交流,提升企业感受度和获得感。今年上半年,浦东市场监管局保税区分局带队走访了5家GOP重点培育企业,收集汇总问题39个,主要涉及市场准入、通关便利、出口退税、人才政策、财政扶持、税收优惠、创新发展模式等7个方面,其中15个问题已解决,16个问题已有解决路径。

强化准入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浦东市场监管局保税区分局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助力解决企业名称变更和收购手续问题,为企业股权重组、股权比例问题、法定代表人变更等提供帮助,根据企业个性化问题和需求,定制解决方案……这样的案例在浦东市场监管局保税区分局不断发生,使GOP企业进得来、办得好、留得住。

创新培训模式,服务企业发展。面向第一批41家GOP培育及区内重点企业,浦东市场监管局保税区分局联合外高桥集团推出“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大讲堂”主题培训活动,强化企业的规范意识和主体责任,切实降低企业经营的合规成本。

下一步,浦东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GOP专班服务工作,助力企业成长为全球营运“头部”企业,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形成引领示范效应,为浦东做优做强核心功能,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继续努力!(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勇当高质量 ...

  •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王范乡进入韭花采 ...

  • 浙江舟山“唐鸿”号滚装船准时靠上招 ...

  • 乌蒙山最好的威宁火腿怎么炼就

  • 六盘山下好风光——新民乡的“甜蜜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