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强化执法能力提升 助推竞争执法工作展现新业绩

2021-08-16 15:09: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系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实务培训班在海东市民和县开班。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提出工作要求。西宁市及海东市局竞争执法条线7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综合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学史力行,提升执法人员实干本领,培养一批能够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善于解决新型和热点问题的高素质竞争执法队伍,进一步推动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的有效途径。培训班为期3天,原核定参训人员名额50人,因西宁、海东两市局领导重视,相关执法人员报名踊跃,培训人员扩大到70人,课程也由原来的5门增加至7门。

培训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13个亮点,结合执法实际进行了条文释义,以“企业字号与有一定影响标识的混淆”为题,就企业名称与商标、主体标识、网络特殊标识等发生冲突时的法律适用进行了交流探讨。特别是,通过对梁某某等人组织策划传销案、青海某商贸公司利用技术手段对平台内经营者进行不合理限制案、青海某天然气公司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典型案件的分析,阐释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条款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分享了查办传销、网络不正当竞争及利用公用企业独占地位限制竞争等案件的定性要件、取证经验、查办技巧和处置措施以及案件查办中的体会和启示。同时,培训班还专门设立了“案件点评与交流”课程,针对案件查办中出现的法律适用不当、程序违法、证据链不闭合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纠正,对当前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中的难点和堵点进行互动探讨,既有针对性、又具实用性,为补齐能力短板,进一步强化基层执法人员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实战能力,做好当前和今后的竞争执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踊跃,受到学员和参训单位的广泛好评,取得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把握条线改革新变化提出的新要求,把培训学到的知识、交流的经验和获得的体会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成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的行家里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断创造市场监管新业绩,推动全省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勇当高质量 ...

  •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王范乡进入韭花采 ...

  • 浙江舟山“唐鸿”号滚装船准时靠上招 ...

  • 乌蒙山最好的威宁火腿怎么炼就

  • 六盘山下好风光——新民乡的“甜蜜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