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常州市金坛区:12万余只气瓶赋“码”,给安全加码

2021-08-16 10:46: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常州市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气瓶赋码建档和气瓶档案上链工作,提升气瓶安全监管效率,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2月开始,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推行“液化气储备站负责充装、配送公司负责销售经营和后续管理服务”的新模式。通过充装企业实时扫描赋码、实时识别充装、实时数据上传,配送企业负责运送和检修,实现气瓶标识统一,配送车辆统一,配送人员统一,购气平台统一,配送服务统一,实名制登记统一,建立起由“充装企业—配送点—用户—检查维修”构成的闭环网络。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气瓶从充装、销售、配送到使用全过程的信息可追溯,同时有效切断“黑户”气瓶的气源,遏制了非法经营。

为确保气瓶赋码工作取得实效,工作人员多次深入气瓶充装企业,实地督促和指导企业推进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建设。在刚公布的常州液化气瓶充装单位赋码建档工作半年进度表上,金坛区常州康源能源公司(水北气站)完成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的98%,位列常州市24家同行之首,其他三家气站分列第三至五名。

目前,全区已完成近124490只气瓶的产权、检验周期、气体种类等信息的录入工作,114137只具有“电子身份证”的气瓶已经投放到市场。(江苏常州市金坛区市场监管局 谢小俊 郭磊)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勇当高质量 ...

  •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王范乡进入韭花采 ...

  • 浙江舟山“唐鸿”号滚装船准时靠上招 ...

  • 乌蒙山最好的威宁火腿怎么炼就

  • 六盘山下好风光——新民乡的“甜蜜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