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池州市市场监管局五举措严查招生广告耍花“招”

2021-08-16 10:4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维护国家招生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维护考生及家长利益,安徽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虚假违法招生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目前高中考招生录取工作进展顺利,秩序良好。

一是建机制。印发了《关于开展虚假违法招生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成立开展虚假违法招生广告集中整治行动工作组,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进一步规范招生广告行为,完善和落实各项广告监管制度。

二是明重点。重点对培训机构集中的写字楼、居民区、学校门口等地段的招生广告进行清查。对招生广告内容是否真实、合法,是否含有夸大、虚假内容,是否含有保证高薪就业、包入大学等九类虚假违法招生广告行为重点清查,对违反国家政策和夸大宣传内容的,坚决予以查处。检查广告442条、广告经营主体175家、学校周边广告发布情况等重点区域78个、酒店旅馆131家、居民小区58个、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含职中)128所。

三是畅渠道。依托12315消费者维权平台,确保投诉、举报渠道畅通,积极受理消费投诉和举报。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460人次,执法车辆151台次,受理群众投诉、咨询105人次。

四是重宣传。通过手机、电视、网站、报纸等媒介积极宣传国家招生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对招生广告内容进行鉴别,曝光虚假招生案例。播放公益广告109条次,发放宣传册页259份。

五是强联动。与教育部门沟通协调,开展联合检查,信息互通,确保虚假违法招生广告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开展部门联合检查19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立案查处1起涉嫌虚假违法招生广告。(钱益贵 通讯员 程贤钿)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勇当高质量 ...

  •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王范乡进入韭花采 ...

  • 浙江舟山“唐鸿”号滚装船准时靠上招 ...

  • 乌蒙山最好的威宁火腿怎么炼就

  • 六盘山下好风光——新民乡的“甜蜜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