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遂川县市场监管局严把“三关”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1-08-16 10:35: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普遍期待。民之所望,施政之所向,一直以来江西遂川县市场监管局严把食品生产、流通、消费三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隐患,全过程全链条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严把生产环节“出厂”关。积极组织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开展培训。组织全县83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培训,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自律意识、安全意识,使其更加深入地认识到食品安全责任。抓实冷链食品生产单位监管工作。以运用“江西省食品安全溯源平台”为抓手,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四专”“四证”要求,今年以来共巡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200余家次。同时开展好生产企业日常监管工作,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80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73家。

严把流通环节“准入”关。扎实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抽检工作。对蔬菜、水果、畜禽肉、水产品等品种进行抽检,重点检测农药残留和兽药残留是否超标。共抽检335批次,合格率达95.3%。联合开展肉制品整治活动。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猪肉价格波动因素,走私、非法采购冷冻食品违法行为有增长趋势。因势利导,联合公安部门开展肉制品整治活动,今年以来,查扣冷冻肉类500余吨,案值金额500余万元。深入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先后组织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整治13项,巡查食品流通领域主体395家,下架不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食品87批次,查扣相关食品210公斤,有力保障广大民众的食品安全。

严把消费环节“入口”关。积极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积极开展春季开学学校及集体供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350余家次。对“两会”、中高考等重大活动期间的餐饮安全实施24小时驻守,全程保驾护航。实行“互联网+”创新监管方式。建立可视直播平台,实施“云监管”,全县共有220家餐饮服务单位向社会公开“生产车间”“化验室”,实现全天候在线点击查看;大力推进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工作,全县中小学校明厨亮灶亮达95%。此外还组织大中型餐饮企业、配餐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活动,有效落实企业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通讯员 谢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勇当高质量 ...

  •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王范乡进入韭花采 ...

  • 浙江舟山“唐鸿”号滚装船准时靠上招 ...

  • 乌蒙山最好的威宁火腿怎么炼就

  • 六盘山下好风光——新民乡的“甜蜜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