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永顺县多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

2021-08-16 10:3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经营户的防范意识,保障辖区居民生产生活安全,8月11日,湖南省永顺县市监局联合公安局、商务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深入城区农贸市场、超市等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大检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海军、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向用法、县商务局局长肖绪红等40余人参与检查。

在县中心市场,执法人员对市场内生鲜及肉制品的货源供应、价格、检疫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经营户是否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各项主体责任,是否按要求佩戴口罩,并进行一周一次的核酸检测及注射新冠疫苗,检查中,向海军副县长要求市场举办方要恪尽职守,尽到主体责任,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严格从源头上杜绝疫情防控风险。

在永顺县猛洞河超市,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及物资的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重点检查了冷链食品及猪肉制品进货渠道、存储和销售环节,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冷链食品及猪肉制品货源可靠、价格平稳、质量安全。

“通过今天的检查情况看,总体情况比较良好,集贸市场还存在个别经营户不佩戴口罩等等现象,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批评教育,并限期整改,对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两户经营户采取了强制措施。超市的价格平稳,没有出现乱涨价、哄抬物价的现象。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一旦发现有违法违规现象,将依法予以处置。”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向用法说道。

同时,根据县委县政府和省、州市场监管局相关文件精神,县市场监管局已经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下发相关文件,紧锣密鼓开展防控工作。在随后的检查中将进一步要求全县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市场排查,严厉打击各经营户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省永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俊 田波)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勇当高质量 ...

  • 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王范乡进入韭花采 ...

  • 浙江舟山“唐鸿”号滚装船准时靠上招 ...

  • 乌蒙山最好的威宁火腿怎么炼就

  • 六盘山下好风光——新民乡的“甜蜜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