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1-08-13 10:5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希望网讯 为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将“外防输入”落实到位,按照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及省市场监管局相关部署要求,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市场监管局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举全局之力,针对市场监管领域各防控关键环节及风险点,扎实组织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筑牢。

零售药店“哨点”环节

组织部署各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及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省、市要求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方式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累计检查零售药店1916家次,发现各类问题及隐患51处,依法责令停业整顿23家。

食品生产经营环节

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主动联系、密切配合辖区商务部门确保《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等国家相关防控政策落实落靠。制作了《餐饮业疫情防控限制规模检查登记台帐》,指导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结合辖区指挥部要求认真做好巡查管控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0083户次,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生产经营单位防疫“三宝”执行不严、消杀记录不全、冷链食品赋码销售不规范及餐饮客流超限等问题,依法责令整改213户、警告177户、停业整顿74户。

冷链食品市场防控环节

主管领导带队的督导组连续深入市内各处冷库与农贸市场,就冷库(市场)主办方及相关经营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医疗器械监管环节

下发专项通知要求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及使用单位严格按国家、省、市最新防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50余家医疗器械相关单位开展了自查。同时,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加大监督检查频次与力度,严格督促指导各单位将疫苗接种、防疫“三宝”、人员管理、环境消杀等相关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重点场所人员聚集环节

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做好展销、会销、促销等人员聚集性经营活动审批及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并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按通知要求对人员聚集性活动严格依法管控。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紧盯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关键节点,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为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积极贡献。(王忠凯)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 ...

  • 广西南宁南湖公园迎来一年一度赏荷季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在 ...

  • 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

  • 湖南省长沙市第一医院门诊智慧药房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