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排忧解难 助企发展|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办实事

2021-08-13 10:5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围绕市场监管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提供政策服务和指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深入丹东华日理学电气有限公司参加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立足市场监管职责,为企业排忧解难。

市场监管部门参加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让身处不同工作环境党员交流党史学习教育感想、收获,交流党建工作,一方面有助于企业党支部和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服务企业发展,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另一方面有助于市场监管部门党员了解企业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担负起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职责。

这样的交流和互动,无论对于身属行政机关的党员还是身在企业中的党员,都能从不同角度去加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同时,更好做到知行合一。

在交流研讨期间,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诉求,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给予指导,对于可以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一是针对企业提出的仪器仪表检定流程长等问题,联系相关检定机构,商讨优化服务流程,开启绿色通道,指定专人负责咨询指导、业务办理等。二是针对企业想扩大发展规模、扩展项目申办无损检测资质过程中在政策、申办条件、办理程序和步骤方面不清晰、不了解、不理解的情况,除了在政策上现场进行明确解答外,安排相关人员为企业核准申请所需检验检测人员、设备、管理制度、费用、培训等条件和申报流程进行详细的介绍和指导。三是对企业自身知识产权保护一些情况和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和指导。目前企业反映的困难和诉求已经解决。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主动服务企业,为企业办实事,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下一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将坚持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持续做好为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题,使实践活动落实落细。(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 ...

  • 广西南宁南湖公园迎来一年一度赏荷季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在 ...

  • 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

  • 湖南省长沙市第一医院门诊智慧药房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