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停业!曝光!青岛这些药店、进口冷链食品企业防疫工作不合格

2021-08-12 22:0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青岛各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经营企业检查力度,对市南区、即墨区的4家经营单位予以曝光。

市南区

为从源头抓好该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进口冷链食品全程追溯、放心消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明确要求,各类进口冷链食品企业要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配合集中监管、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使用“山东冷链”、索证索票、分区存储、亮码销售、严格执行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八项要求,对违反以上八项要求的,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省指挥部工作要求,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八不”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停业整顿一起、公开曝光一起。近期,2家食品经营者违反“八不”行为受到了停业整顿处罚,现予以公开曝光。

罗胖子沸腾鱼馆

存在问题:未使用山东冷链系统。

青岛初唐餐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存在问题:未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制度,未使用山东冷链系统。

各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提前24小时报备、配合集中监管、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使用“山东冷链”、索证索票、分区存储、亮码销售。以及全省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禁生产经营无合法手续、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主动扫码查询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做到放心消费。欢迎市民对不亮码销售、票证不全等违法违规食品经营业户,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举报电话12345。

即墨区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药品经营企业防疫措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现针对近期督导检查、“回头看”,对防疫措施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药品经营企业予以停业整顿和曝光!

青岛紫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鳌山卫街道廉家庄村75号

image.png

问题:“四个一”落实不到位,工作人员体温检测登记、药店经营场所环境消毒记录等记录登记落实不到位。两位工作人员均未进行疫苗注射(无特殊原因)。

青岛德顺诚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第七十六分店

地址:金口镇店集社区中里村即东路166号

image.png

问题:销售“四类药品”不落实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存在销售“四类药”信息闭环管理隐患。

市场监管部门温馨提醒: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广大经营单位要引以为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心理防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广大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经营单位做好测温验码登记,如有发热等症状的,请自觉到发热门诊及时就医。(供稿:青岛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黔西南州各地联动产销,掀起辣椒销售 ...

  • 贵州黔西:竹荪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榆中县马坡乡:“冷凉”蔬菜“火热” ...

  • 高台巷道镇:种下绿色“菜苗子” 鼓 ...

  • 甘肃张掖:引进蔬菜种植 促进农户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