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三步走” 切实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2 16:2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趋紧,为进一步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夯实药店主体责任、全覆盖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引导等,全面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主体责任再夯实。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零售药店防控工作要求,压实零售药店主体责任。要求药品经营企业: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管理、营业场所的消毒防疫等;有效设立1米线,所有进店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测温、扫安康码;对购买退热、感冒、咳嗽、腹泻、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的顾客,必须索要医师处方并留存,必须实名信息登记,全面、如实、准确登记购买者的身份信息;发现发热患者立即上报并引导至发热门诊。

监督检查再升级。各基层所对辖区药店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进一步防控风险避免失管漏管。局督查组分片区开展督导检查,检查药店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查看台账、销售记录等,对实名登记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与实际销售情况一致性等开展督查。

宣传引导再加强。加大对零售药店宣传指导,发放《埇桥区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告知书》,增强经营者防控意识,引导其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对新开办药店,主动上门指导,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加大社会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主动配合进店“测温、亮码、戴口罩”,以及购药实名登记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卢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兴宁区市场 ...

  • 浙江省湖州市东林镇南山村开启特色度 ...

  • 贵州桥梁集团仁遵五标项目部缆索吊装 ...

  • 两座“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在江苏扬 ...

  • 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