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2 16:2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1年第3号、第4号)要求,近日,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就严格落实市场监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强化冷链食品监管。进一步对辖区冷库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台账进行摸排建档,强化进口食品冷库的备案管理,将相关备案信息全部载入安徽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毒卫生制度,对场所、设施设备、运输工具、包装等加强消毒。

二是强化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尤其是学校、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等重点环节的监管,督促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风险防控,确保食品安全。

三是强化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监管。加强对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的食品安全、产(商)品质量安全、价格行为等监管,加强对冷链食品、畜禽肉、生鲜水产品、蔬果等重点产品经营单位的监管、督促市场开办方及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违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的监管力度。

四是强化药械经营、使用单位监管。所有零售药店全部暂停销售“一退两抗”药品。

五是加大对涉疫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以及虚假宣传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

六是对于接到的涉及食品安全、药械安全、违法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投诉举报和对疫情防控相关商品等存在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的投诉举报,及时核查处理。

七是加强单位内部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人员进出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办公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要一一落实。

八是强化督查跟踪问效。系统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服从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调度,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实效,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实施全面排查,严防疫情防控风险。县局将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药械安全监管工作的检查指导,落实落细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的督促检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解辉 路士忠)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兴宁区市场 ...

  • 浙江省湖州市东林镇南山村开启特色度 ...

  • 贵州桥梁集团仁遵五标项目部缆索吊装 ...

  • 两座“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在江苏扬 ...

  • 酒泉玉门:“铁人”故里唱响致富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