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管局突出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2021-08-10 15:4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冲锋一线,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强“红色战斗堡垒”。

强化党建引领,同心戮力凝聚红色力量。该局党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严格落实全市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要求。党组书记、局长翟庆新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夜以继日前往一线检查指导,抓牢督办落实。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队赴全市31个乡镇(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265名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凝聚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强大“红色力量”。

严格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落实为民服务宗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牢牢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迅速下架封存全市退热药品,慎终如始抓好药械质量监管,全力维护药械市场秩序。实施精细化、地毯式的沿街排查,严格督促指导沿街门店坚决落实佩戴口罩、扫行程码、消毒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严守沿街店面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一米。加大价格监管力度,采用市场巡查、明查暗访、提醒告诫等方式,督促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从严从快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和排查处置工作,严格防控进口冷链食品输入性风险。

加强宣传引导,凝心聚力筑牢防线。通过微信工作群、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监管动态、消费警示等内容,引导市场主体迅速行动、人民群众合理消费。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和疫情防控码,督促指导市场主体通过经营场所LED显示屏和广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要求和防疫宣传标语。分派8辆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告诫书、签订承诺书等措施,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该局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1820家次,整改37家,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和疫情防控码793张,封存退热、呼吸道感染类药品51832盒,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7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万元。全体党员干部奋战一线,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确保了市场运行平稳有序,筑牢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通讯员 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管局 万丽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发挥 ...

  • 安徽省淮北市打造锂电池产业园

  • 雪佛兰创界RS为年轻消费人群带来前 ...

  • ​“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连云港)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