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五原县市场监管局严打重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经营商户

2021-08-10 15:3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南京禄口机场、湖南张家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目前全国疫情已蔓延到13个省份,疫情高风险地区有7个,中风险地区有188个,疫情传播速度快、范围广,风险随时可能就在身边发生,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7月24日以来,内蒙古五原县广源林宽面精店、虹亚惠久超市、旧二小巷信誉盛综合门市等9家店面对疫情防控疏忽大意,未对进店消费人员落实测温、扫行程码等疫情防控措施,造成新冠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店消费购买食品,导致9家店面经营人员成为次密接触者。经五原县疾控中心排查已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9家店面环境、物品、商品进行2次消毒及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由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依法对9家商户进行关门停业整顿监管措施。

针对以上事件,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8月1日印发了《关于加强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告》及疫情防控提示要求,要求该县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戴口罩、测体温、消毒、扫健康行程码、减少人员聚集、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等各项防控措施。但在检查中发现,有些市场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意识淡薄、对通告不执行、不落实,为警示各经营主体,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疫情防控不力的包医佰大药房实施现场封门停业整顿行政处罚措施。

五原县市场监管局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将充分运用行政约谈、行政处罚、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等手段措施,督促市场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依法依规经营,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厉的处罚,坚决查处一批、曝光一批违反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性质和情节严重的,吊销许可证,追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法律责任。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交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讯员 徐凤仙)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发挥 ...

  • 安徽省淮北市打造锂电池产业园

  • 雪佛兰创界RS为年轻消费人群带来前 ...

  • ​“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连云港)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