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国首个公平竞争审查监测评估系统 南京上线运行

2021-08-10 10:3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核心。没有公平,竞争就不可能持续,市场就不可能展现更强的活力。为了保证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江苏省南京市借助智慧化手段全新上线“自我体检”系统。

日前,南京市公平竞争审查监测评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这也是全国首个公平竞争审查监测评估系统。

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 这些问题将被解决

南京市公平竞争审查监测评估系统,主要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对南京市各级政策制定机关制定的、在政府信息网站公开发布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进行实时网上监测、搜索、收集、整理、建库和分析、评估,将涉嫌违反审查标准的及时反馈至有关部门处理。系统可支持批量审查,从而解决政策措施体量大、人工审查效率低、监督不到位等问题。

具体可在五个方面“显身手”

1、建立政策措施数据库,对南京市各级机关制定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进行网上搜索、收集、整理、监测,形成政策措施数据库。

2、开展在线筛查评估,自动对监测到的政策措施识别评估,将涉嫌违反审查标准的及时反馈至有关部门处理。

3、实施专项监督监测,对特定种类、地区、行业、部门或特定政策进行重点和专项监测,根据特定要求形成数据分析报告。

4、协助增量措施审查,对拟出台的应当进行公平竞争审查的政策措施分析评估,出具初审报告,为增量措施审查提供参考。

5、提升监督指导工作水平,通过大数据评估分析全市各级政策制定机关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为下一步监督指导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信息化助力公平竞争审查,质量、效果“更上一层楼”!(王守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聚焦 | 铜仁乡村振兴】石阡国荣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十万山 ...

  •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永安镇种植的二荆 ...

  • 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 ...

  • 河北柏乡:哈密瓜飘香富农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