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落实餐饮单位暂停堂食规定

2021-08-09 16:2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8月6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发布《关于暂停餐饮服务场所堂食的通告》(第5号),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含饮品店、小吃店、早餐店等)暂停提供现场就餐(堂食、桌餐)服务,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自办宴席)活动。为督促全区餐饮单位落实《通告》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策略,江都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上门指导、昼夜严查、广泛宣传”三项举措切实强化通告落地。

一是上门指导,有力规范外卖配送

为做好餐饮外卖防疫和食品安全工作,执法人员先后到美团、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现场宣讲外卖配送人员疫情健康防护指南。督促平台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备好防疫物资,做好员工岗前防护培训、业务配送分发环节个人防护和应急应对措施等;做好配送过程的管理,加强配送工用具清洁消毒,落实无接触配送,确保疫情防控规范化、食品安全有保证。

二是昼夜严查,严防聚集用餐风险

为确保《通告》有效落地,自《通告》发布以来,14个分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启白加黑模式,对全区近5000家餐饮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清晨检查早餐店,白天逐户监督,夜间突击行动,不留盲点,应查尽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提供堂食,要求餐饮单位用餐桌设置隔离物理隔断,保证取餐人员与服务人员间隔超过1米。同时,督促餐饮单位严格把好防控及食品安全关,做好原料采购查验、供餐环境及餐饮具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把好人员关,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健康监测,顾客、外送员不戴口罩不允许进店。同时,区局以“随机+重点”的抽查方式,在用餐高峰期,对重点餐饮单位、餐饮集中区开展抽查。

(区领导对重点餐饮单位落实暂停堂食规定开展随机抽查)

(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单位落实暂停堂食情况)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社会共防氛围

为落实《通告》内容宣传,江都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号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得到市民高度关注, 在社会形成防控共识。同时,各分局在全区各大商圈、各餐饮服务单位张贴《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相关经营要求的公告》,主动向餐饮经营者讲解说明《公告》要求,解释聚集用餐的疫情传播风险,一再提醒网络外卖餐饮单位规范食品加工制作,做好从业人员的健康防护,得到商家的广泛理解,餐饮业主表示坚决支持暂停堂食这一抗疫举措。

面对疫情,江都区市场监管局将牢记监管使命,勇挑防控重担,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管局 杨蕊)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聚焦 | 铜仁乡村振兴】石阡国荣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十万山 ...

  •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永安镇种植的二荆 ...

  • 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 ...

  • 河北柏乡:哈密瓜飘香富农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