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德阳市成立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助力科学监管

2021-08-09 11:09: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为提高食品安全工作决策的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科学性和高效性,四川省德阳市食安委印发《德阳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牵头组建德阳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

首期聘任的35名食品安全专家来自市、区(市、县)农业农村、市场监管、海关等监管部门和检察院等司法部门,疾病预防控制、农产品质量检测、食药检测、生态环境检测等检验检测机构,市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疗机构和四川剑南春集团、四川蓝剑饮品集团、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天一学院等生产企业和本科院校,专业涵盖土壤污染治理、种植养殖、微生物、发酵储藏等源头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法学、应用化学等过程控制专业和公共卫生、临床医学等事故处置专业,其中博士2名、硕士16名,教授级高工和教授6名,副高以上职称11人。

德阳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将通过汇集社会智力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发挥智囊作用,形成一支高水平、有影响力的食品安全专业研究团队,促进德阳市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行业发展等环节在过程管控、分析研判、决策研究、助推工作等多方面提升。(来源:德阳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十万山 ...

  •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永安镇种植的二荆 ...

  • 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 ...

  • 河北柏乡:哈密瓜飘香富农家

  • 甘肃民乐:3万亩紫皮大蒜喜获丰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