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郎溪县飞鲤镇组织召开食品安全监管“四员”人员业务培训会

2021-08-09 11:10: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护意识,强化全镇农村食品安全“四员”职责,保障农村食品安全,8月6日,安徽省郎溪县飞鲤镇组织召开了食品安全监管“四员”人员业务培训会,各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食品安全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飞鲤镇制定的食品安全“四员”人员报酬奖励机制;飞鲤镇食品安全“四员”人员主要职责、任务制度;飞鲤镇食品安全“四员”人员聘用制度;飞鲤镇食品安全“四员”人员考核制度;飞鲤镇食品安全“四员”人员监督制度;飞鲤镇食品安全“四员”人员工作要求;飞鲤镇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管理制度和食品安全信息报告制度等八项管理制度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就农村自办宴席的申报程序和监管方式进行讲解。会议现场对新任命的食品安全“四员”人员发放聘书和工作证。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特别是对冷链食品的管控,严格落实农村集体聚餐备案制度,加强农村集体聚餐厨师管理,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村四员上门指导农村家宴,要求红喜事停办延办,白喜事从简。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要做好参加来客人员的登记、测温、戴口罩、安康码查验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

飞鲤镇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陈远芳对“四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履职尽责,按照会议安排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认真做好食品安全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及时上报食品安全监管信息;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商超活动,扎实推进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序开展。

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朱九金对飞鲤镇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予以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通讯员 徐森林)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十万山 ...

  •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永安镇种植的二荆 ...

  • 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 ...

  • 河北柏乡:哈密瓜飘香富农家

  • 甘肃民乐:3万亩紫皮大蒜喜获丰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