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首件!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成功调解专利侵权纠纷案件

2021-08-06 16:2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成功处理了一起专利侵权纠纷案件,挽回专利权人经济损失100000元。

日前,请求人(专利权人)江苏慧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称发现,被请求人(专利侵权人)兴安盟金艺装饰有限公司生产安装的候车亭为涉嫌侵犯其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产品,遂请求市场监管部门查明侵权事实并依法处理。

为了保护请求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打击非法侵权人,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在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立即按照《专利行政执法办法》组成3人合议组,严格按照专利行政执法相关程序,在依法审查专利权人侵权处理请求书及相关证据材料的情况下,对涉嫌侵权企业现场进行了勘验检查、拍照、询问等调查取证工作,并对该案件进行了集中口头审理,在双方各自表达诉求和交换意见后,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请求人做出承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请求人相关损失人民币100000元整。请求人不再追究被请求人的侵权责任。

这是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成立以来第一起专利案件。这起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的成功办理,为兴安盟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的办理打开了局面,体现了兴安盟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建设多元化专利纠纷解决机制取得的成效,通过专利行政执法使专利权人在维权过程能够更加高效率、低成本解决侵权问题。

内蒙古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维权援助机制,积极受理申诉举报案件,做到快速受理、快速维权,形成知识产权保护高压态势,对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李婷婷)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 ...

  • 红火丰收季

  • 湖北“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成效凸显 ...

  • 江苏省海安市雅周镇许家庄村大力发展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万余名“两栖”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