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怀宁县黄墩市场监管所念好“双字诀”,疏通冷链食品监管淤堵点

2021-08-06 16:2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链,防止“物传人”,安徽省怀宁县黄墩市场监管所对疫情防控秉持高度警觉,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聚焦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做到快“毒”一步、防线前移、“火力全开”。

供给和需求双侧发力。该所指导冻库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出售安全、健康、放心的冷冻食品,让老百姓吃的放心。另外,引导群众购买冷冻食品时主动问询、查看检验是否为进口冷冻食品,让老百姓买的安心。

销售和供货双向追踪。该所注重从冻库实地突击检查,不打招呼,获得最真实冻库冷冻食品数据。同时,重点关注经营者提供进货票据、销售单据、扫码付款记录等,与库存一一对应查验,并且溯源追踪供货方资质、经营现状、发货情况,让非法冷冻食品无所遁形。

监督和帮扶双管齐下。该所不仅注重冷冻食品安全监管,更狠抓对冷冻食品经营者专业培训、网课教育、电话指导、微信一对一帮扶,使辖区内冷冻食品监管步入良性循环,消除新冠病毒可能藏身点、隐患点、风险点。

自律和他律双轮驱动。该所用好自律、他律“组合拳”。以专题化宣讲冷冻进口食品安全重要性,以及对疫情防控重大意义,强化冷冻食品经营者自律意识,建好第一道防线。以群众监督、媒体监督、市场监督为第二道防线,善用他律武器,守住冷冻食品安全红线。

下一步,该所持续推进冷链进口食品监管的程序化、法治化、常态化,实现警钟长鸣才能“警笛不响”的疫情防控目标。(钱将 通讯员 张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 ...

  • 红火丰收季

  • 湖北“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成效凸显 ...

  • 江苏省海安市雅周镇许家庄村大力发展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万余名“两栖”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