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实招真功打造消费“放心圈”

2021-08-04 10:4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出实招,下真功,多措并举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着力打造消费“放心圈”。

一是健全机制强落实。将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与日常监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一线抓、科所协同抓的创建工作组织保障机制,以及 “月督查”“季调度”“年考核”等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见效。

二是宣传发动造声势。充分利用网站、新闻媒体、宣传栏、LED屏等载体,构建起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网络,推动形成“要我创建”为“我要创建”的良好氛围。至目前,共发放、悬挂宣传标语等资料5000份(条),在各类媒体刊登稿件20余篇。

三是建查结合提质效。以基层监管所为网格,对标创建标准,点、线、面结合,建立参创单位库,因地因场指导落实各项创建制度。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梳理投诉举报信息等手段,加强对已授牌放心消费单位的监督检查,落实动态跟踪评价,推动授牌单位提质增效,让放心成为消费的“标配”。至目前,培育放心消费企业180家,发展ODR企业9家、线下7日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8家。2家企业被认定为2020年度“安徽省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0家企业被认定为“池州市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四是导向监管优环境。以打造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的“五个放心”消费环境为导向,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结合、政企联手与部门联动结合,监督检查与质量抽检结合,保持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高压管控态势,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全力打造“放心消费在贵池”升级版。今年以来,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64件,办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21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0余万元。(通讯员 方金灿)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黔西:辣椒丰收采摘忙

  • 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食品工业园贝宝食 ...

  • 鄂托克前旗第十届沙漠汽车摩托车挑战 ...

  • 全新法拉利Roma

  •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红岛黄澜海蜇加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