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2021-08-03 21:2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目前周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连日来,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快速行动,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明确工作目标,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督促指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包括农村集体聚餐)、超市、酒店等重点单位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康码查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消杀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人流量大的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场所加大指导力度。

压实药品零售企业主体责任。要求药房一律凭处方销售“一退两抗两止”(退烧、抗病毒、抗菌素、止咳、止泻)类药品,一律凭处方销售,并进行实名登记。督促药房落实入店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安康码查验等要求。

加大冷链食品风险隐患排查。认真开展对冷冻冷藏食品经营户的主体资格、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等开展检查。严防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冷冻冷藏食品流入市场,同时配合疾控中心做好人员及外环境核酸检测,有效阻断传播链。指导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注册和使用“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严格实行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制。

倡导“公勺公筷”禁食野生动物。结合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为禁食野生动物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专项督查压实各方责任。该局结合疫情防控和夏季食品安全整治分别成立了督查组,对市场监管责任和经营者主体责任是否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是否排查、整改、提升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通讯员 解辉)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黔西:辣椒丰收采摘忙

  • 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食品工业园贝宝食 ...

  • 鄂托克前旗第十届沙漠汽车摩托车挑战 ...

  • 全新法拉利Roma

  •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红岛黄澜海蜇加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