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知识产权局开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培训

2021-08-03 20:5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青海省知识产权局会同省局商标品牌处,赴海西州格尔木市,为基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进行了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培训和现场指导,并有针对性地为部分企业进行了知识产权保护基础知识培训。海西州及所属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和60余家企业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省知识产权局与海西州市场监管局、格尔木市市场监管局充分沟通,详细了解基层需求,量身制定培训计划和培训课程。培训中,授课老师通过以案释法、学员互动等形式,对专利基础知识、专利行政执法实务、商标基础知识及注册申请、专利申请流程及费减政策、企业创新与专利分析策略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执法人员深入格尔木市世邦国际广场超市,就专利行政执法过程中假冒事实认定标准、假冒案件处理流程以及新配备的专利行政执法设备使用方法等,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了逐一讲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提高了海西州市场监管系统一线执法人员查办知识产权案件的能力和水平,为今后更好地保护市场主体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了解掌握了知识产权领域困扰企业发展的需求和问题,有效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和维权水平,为企业今后进行知识产权规划、创造和保护提供了指导。

下一步,省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深入基层倾听基层诉求,会同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形成知识产权工作推进合力,持续开展基层知识产权培训指导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知识产权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工作能力、工作效率,为青海省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黔西:辣椒丰收采摘忙

  • 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食品工业园贝宝食 ...

  • 鄂托克前旗第十届沙漠汽车摩托车挑战 ...

  • 全新法拉利Roma

  •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红岛黄澜海蜇加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