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2021-08-03 20:53: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2021年以来,广东省罗定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一是开展流通领域电器产品安全检查。根据省局、云浮市局《关于开展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该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股室和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电线电缆专业市场开展突击检查,依法严厉查处销售“打折电缆”“非标电缆”,以及购进、销售无强制性产品认证、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电线电缆和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质量标识电线电缆等违法行为。加强对辖区内的电线电缆、开关插座、插电板等输电用电产品(商品)和锂离子电池、电动自行车、移动电源及家用电器等电器产品(商品)为重点的电器产品开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督促商家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示消费者注意安全充电,科学使用。

二是开展电动自行车监督检查。检查人员通过“广东产品检查”小程序进行重点检查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及配件是否存在冒用CCC认证标志和CCC标志是否真实有效;电动自行车是否有合格证明,合格证的参数是否与销售车辆的参数、型号等内容是否一致;销售的充电器、锂离子电池是否为原厂产品;销售店是否存在销售超标电动车违法行为以及检查销售店铺相关进货台账和票据。经检查,暂无发现销售店存在违法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注意对电动自行车经营者进行主体责任宣传引导,熟悉国家标准,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劝导各商户自觉落实带牌销售,承诺守法经营,不销售超标车、改装车。

三是加强部门配合,联合检查。市场监管局积极配合参与镇街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联合大检查,6月中旬,该局派出工作人员参加市安委办组织的危化品专项检查行动。检查组检查了罗定周生林产化工厂、罗定市液化石油气站,罗定市一#加氢站等相关企业;7月8日,该局工作人员参加由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对黎少镇、生江镇、素龙镇、华石镇的“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督查。检查辖区“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防火间距是否充足;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居民电动自行车停放是否违规从而堵塞消防安全通道等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向相关负责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运行。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罗定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在电子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分发宣传资料、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群众和经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知识,提高消防意识和安全意识。据统计,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62人次,检查相关经营户143户次,未发现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经营行为。检查5家企业共37个易燃易爆气体报警器,均已经云浮市质计所检定合格,并在有效期内使用。(陈俊宇)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黔西:辣椒丰收采摘忙

  • 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食品工业园贝宝食 ...

  • 鄂托克前旗第十届沙漠汽车摩托车挑战 ...

  • 全新法拉利Roma

  •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红岛黄澜海蜇加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