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08-02 20:27: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领导班子亲自带队、敢打头阵,中层干部以身作则、勇当先锋,广大党员同志学史力行、迎难而上,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

疫情就是命令!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防疫工作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7月20日,南京市禄口机场工作人员中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事件公布后,该局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再部署齐奋战,筑牢疫情防线。第一时间向全区餐饮单位和农贸市场传达疫情防控最新的工作要求,出动执法人员进行现场督导,从严从紧、从快从细做好防控工作。同时,根据统一安排,最短时间组织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加强自身防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安全基石。

领导带头,身先士卒

面对疫情的考验,全局党员干部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从7月26日开始,由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优秀党员干部共计45名同志成立专班小组对全区15家农贸市场和15家特大型餐饮单位开展疫情防控驻点检查。每天早晨7点,一名党员进驻一家农贸市场,指导、协助农贸市场做好入口处顾客体温测量、苏康码查验和环境卫生消杀;晚上6点,两名党员一组入驻全区15家特大型餐饮单位督导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摸排登记未接种疫苗的消费者,动员其尽快接种疫苗,不断提高疫苗接种人群比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全员上阵,持续发力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担当作为!该局充分发挥“网格化+铁脚板”的优势,发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网格,向广大经营户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作用,解答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疑惑,积极主动服务群众接种疫苗。同时,一线党员干部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全面加强疫苗质量检查,紧急下架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快速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强化涉疫产品价格与广告监管,加强雷雨天气电梯检查等等。7月22日以来,该局共开展各类检查50余次,出动检查人员230人次,服务群众接种疫苗360余人次,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一个个市场监管人不畏艰辛、逆风前行,用防疫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党性力量转化为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实际行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崔淑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帮助符合信用 ...

  • 2021年广西地方名优茶推介会在广 ...

  • 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进入花椒采摘旺季 ...

  • 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迎来倒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