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在南昌召开

2021-08-02 12:3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30日上午,江西省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促发展拉高线,保安全守底线”工作目标,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促发展”成效明显,在做大市场主体总量上发挥作用,在做优经济质量上展现作为,在做强创新实力上履好职责。二是“保安全”稳中向好,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智慧”、“整治”、“机制”牢牢守住“三大安全”底线。三是“强监管”力度加大,突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强化民生领域监管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创新信用监管,推行信用修复“网上办”。四是“提效能”步伐加快,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科学编制《江西省“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建立全系统统一行政权力清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风行风常态化监督。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在切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切实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工作、切实抓好质量提升行动、切实抓好“三大安全”监管、切实抓好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切实抓好知识产权工作、切实抓好市场秩序整治、切实抓好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基层监管能力建设等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发力,努力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市场监管部门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谋划新思路、创造新方法、展现新作为,在善谋善断、善作善成中,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见效。要提高站位强推进,自觉将“国之大者”落实为局之要务,树立鲜明的真抓实干工作导向,加强统筹推进;要改革创新强推进,树立系统观念和改革精神,统筹活力和秩序、支持和规范、创新和保护、质量和安全的关系,充分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创造性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创先争优强推进,力争在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知识产权保护、执法打假、文明创建等考核中站前列,树立市场监管部门良好形象;要优化作风强推进,大力深化创建“五型”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抓好机关作风与系统行风建设,强化干部履职担当;要清正廉洁强推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全面排查岗位廉政风险,落实行风监督员常态化工作制度,深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省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落实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江西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传达了省领导批示精神。南昌市局、鹰潭市局、赣州市局、南城县局和省药品检查中心作交流发言。

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党委书记,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各设区市、省直管试点县(市)、赣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班子成员及各内设机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 张振伟)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帮助符合信用 ...

  • 2021年广西地方名优茶推介会在广 ...

  • 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进入花椒采摘旺季 ...

  • 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迎来倒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