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邢台市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诞生

2021-08-02 17:0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6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认定第一批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的通知》,正式公布入选单位名单,邢台市“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原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榜上有名,成为邢台市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

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建设,是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推动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省局今年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的主要职责是利用知识产权基础信息资源为创新创业主体和社会公众提供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包括信息查询、信息检索、事务咨询、公益培训、政策宣传等基本信息公共服务,并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在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领域提供特色化、个性化、差异化服务。

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通过“专家讲座” “点对点指导”等“线上线下”多种的培训方式累计开展高质量专利培训8300人次;依托“技术服务站”派出科技特派员深入企业服务650余人次,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现状,向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查询、分析利用服务,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挖掘、管理、保护能力。 

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建设,是省局今年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提前谋划、统筹推进,一是摸清底数。组织对全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机构和相关市场主体进行全面调研统计,掌握了解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主体数量和发展现状。二是精心培育。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对全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相关单位进行层层筛选,对软硬件和技术基础较好、具备一定发展潜力的邢台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指导申报,并通过省局验收评审。

下一步,邢台市市场监管将继续统筹推动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在培育省级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网点的基础上,组建市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机构,织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实现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的规范化、系统化、体系化,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整体能力和水平,努力夯实服务知识产权全链条的基础,积极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来源:河北邢台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帮助符合信用 ...

  • 2021年广西地方名优茶推介会在广 ...

  • 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进入花椒采摘旺季 ...

  • 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迎来倒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