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灾后药品市场管理 杜绝安全隐患

2021-08-02 16:44: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0日至22日,河南登封遭遇特大暴雨,造成多处道路不通,地面积水,停电断水,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各行业受灾严重,为保障群众安全用药,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加强药品监管,确保辖区群众用药安全。

一是立即排查,消除隐患。洪水过后,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人员深入各药店、医疗机构,详细了解药品受损情况,同时要求企业严格做好受损药品登记并按照规定封存销毁,禁止销售、使用泡水药品,损害群众健康。二是加强疫苗监管,确保质量安全。洪灾导致多处断电,疫苗属于全程需冷藏的特殊品种,为保证疫苗质量安全,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安排人员到疾控中心和各疫苗接种单位进行全面排查,详细了解疫苗储存、接种环节因洪水灾害造成的受损情况,备用发电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排查因停电导致脱离冷链疫苗品种数量,跟进后续处理情况,并要求相关单位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经排查,石道、白坪两个疫苗接种点3370支超温疫苗全部做了封存,等待厂家统一回收。三是加强宣传,严格监管。在做好各项监管工作的基础上,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渠道开展灾后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现场宣传、滚动屏播放等方式向广大商户及市民宣传“不销售使用洪水浸泡食品药品、不食用来源不明的食品、做好灾后消杀”等安全知识,同时,执法人员加强执法力度,一旦发现有违规销售过期药、水泡药、哄抬药品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予从重从严处罚。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进行灾后重建,鼓励企业树立信心,对受灾的设施设备抓紧维修、清洁,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通过共同努力,切实规范洪灾灾后药品市场秩序,让人民群众用上放心药,安心药。(通讯员 时倩)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帮助符合信用 ...

  • 2021年广西地方名优茶推介会在广 ...

  • 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进入花椒采摘旺季 ...

  • 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迎来倒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