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医疗美容用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2021-08-02 16:4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医疗美容用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行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安徽省阜南县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用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强化监督检查。要求各单位加强对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麻醉用药品等药品和医疗器械,严厉查处“无证”经营、经营“无证产品”、向无合法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销售药械等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协调配合。要求各单位要依法履职,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对涉及其他部门的案件线索,要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对其他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要认真组织核查,重点深挖非法医疗美容机构的药品、医疗器械的来源,对涉嫌犯罪的,要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突出规范引导。结合“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宣传活动,重点指导医疗美容机构建立健全药械购进、验收、储存及使用等环节的质量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药品医疗器械流入。(吴侠 通讯员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周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帮助符合信用 ...

  • 2021年广西地方名优茶推介会在广 ...

  • 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进入花椒采摘旺季 ...

  • 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迎来倒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