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走基层 查风险 保安全”全国食品安全调研组到内蒙古调研

2021-07-30 22:52: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6日至2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司司长周石平一行5人在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走基层 查风险 保安全”全国食品安全调研工作,先后对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及6个旗县(区)开展调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郝秀川、局长白清元、呼和浩特市副市长乔允利、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孔繁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局、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7月27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内蒙古金海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情况。调研组参观了中试车间、实验室,听取了伊利集团公司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询问了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国家层面给予的政策支持。周石平强调指出,伊利集团应加强研发工作,严格产品品质管理,协调安全和发展关系,既要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又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企业持续发展目标。郝秀川对企业高质量发展也提出了相应要求。

7月27日下午,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调研时,白清元就全区食品基本情况等做了汇报,重点介绍了自治区建立的“滚动式”督导检查机制和市场监管重点领域智慧监管(风险管控)平台的应用推广情况。周石平提出风控平台下一步要与信用监管结合,用有限的力量来管理众多的企业主体,创新性开展监管工作。在交流座谈中,他就其他关心的问题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

在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时,调研组听取了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汇报,与食品相关协会、企业、人大代表围绕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座谈,随机对呼和浩特市食品经营企业进行了检查。在观看了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演示的风险管控平台后,周石平再次强调了平台推广使用的重要意义。

7月28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内蒙古欧世蒙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就保健食品生产情况开展调研。在参观了生产线、听取了企业汇报后,周石平强调,企业要把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摆在第一位,应用好风险管控平台,打造工匠精神,推动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郝秀川指出,食品质量安全工作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7月28日下午,调研组来到鄂尔多斯市,先后对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心、阿勒腾席热镇市场监管所第四片区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食品检验检测能力、技术人员岗位设置、实验设备配置和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基层提出的有关问题及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7月29日上午,调研组在鄂尔多斯市市政府调研时,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孔繁飞和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介绍了鄂尔多斯市食品安全总体情况、监管亮点及经验做法等。周石平强调指出,要对市场监管的基础性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严格践行“四个最严”要求,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随后,调研组对流通市场进行了实地调研检查。

在“走基层 查风险 保安全”全国食品安全调研中,周石平对内蒙古食品安全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内蒙古自治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区域互动的模式,尤其是风控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提高了监管效能,是持续推进工作创新的结果,希望在应用中持续改进,不断完善,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贡献新方法、新手段,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为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供稿: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V PLAY丨月销万辆的CS55P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邀请辖区第 ...

  • 劲霸集团5天3次捐赠 累计价值50 ...

  •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因地制宜培育和壮 ...

  • 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