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南昌开展打击传销“清源行动” 端除6个窝点抓获疑似人员26人

2021-07-30 14:5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9日凌晨五点,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传销“清源行动”。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打击传销办公室主任徐云辉前往新建区打传教育基地督战湾里管理局打击传销工作。湾里管理局副局长涂晔、湾里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徐志强,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邹平勇陪同。

此次打击传销“清源行动”,由湾里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湾里公安分局和属地统一开展,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组成5个行动小组。行动中端除传销窝点6个,抓获疑似传销人员26人。


传销人员集中在新建区打传教育基地,进行集中讯问和教育遣返。

徐云辉充分肯定了此次打击传销“清源行动”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再接再厉,严格按照市打传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以更大决心、更强定力、更实举措,持续保持对传销的高压严打态势,全面巩固打击传销成果,有效防止传销活动反弹,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他强调:

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就好比割“韭菜”,哪个地方思想稍有懈怠,打击力度稍有下降,哪里就会形成传销人员的聚集地。因此,政府要高度重视,思想上不能放松,坚持属地管理、部门配合、压实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形成相关部门和基层组织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打击传销工作格局。

二是力度要持续加大。加大对出租房和外来人员的排查,做到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打击一起。认真落实“十个一律”整治举措,把端除窝点、警示业主、停水停电、教育遣返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始终保持打击传销的高压态势,使得传销分子不敢来、无处藏、呆不住。

三是基地作用要发挥好。要充分运用好南昌县、新建区教育遣返基地的作用,各县区抓获的传销人员,一律就近送教育遣返基地,进行集中教育、集中询问、集中遣返;按照“八步工作法”,扎实做好传销人员“反洗脑”、信息采集、行政处罚和遣返离昌等各项工作。加强遣返基地的智能化建设,加大对传销人员影像信息采集,与公安机关技术进行对接,提升科技监管的能力。同时,认真做好传销人员体温测量、基地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各类人员管理、加强保障,确保安全无事故。(通讯员 张彬 周小康)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邀请辖区第 ...

  • 劲霸集团5天3次捐赠 累计价值50 ...

  •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因地制宜培育和壮 ...

  • 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 ...

  • 新疆哈密中车新能源电机有限公司不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