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丹东市市场监管局合作区分局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2021-07-30 18:17: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创城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推进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改造,辽宁省丹东市市场监管局合作区分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农贸市场和食品相关三小行业卫生城复审迎检工作。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合作区分局多次组织召开创城工作会议,强化责任意识。主要领导亲自调度,靠前指挥,各分管领导加强督导,强力推进。班子成员与业务科室组成创城专项检查组,全员取消休假,周末加班,全员上岗,深入重点点位。

对标达标,逐项整改。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价表》农贸市场卫生部分,由局长、分管局长带队,逐项排查问题,对管理不规范的市场,责令其立即改正。对问题突出的市场,约谈市场主办方负责人,累计约谈3人(次),效果显著,推进辖区农贸市场对标达标。集中力量,逐户排查烟酒店、食杂店和小型超市内烟草广告,督促经营户对烟草广告进行清除或遮挡,检查相关经营户68家,发现烟草广告34条,督促整改34条。

加强巡查检查,确保整改到位。7月10日至7月20日期间,重点点位农贸市场派驻4人驻场巡查检查,其他农贸市场派驻2人驻场巡查检查,督促市场主办方围绕各级通报问题继续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在农贸市场改造基本达到创卫标准后,由市场监督管理所安排人员每日巡查农贸市场,督促市场主办方保持迎检状态,随时做好迎检准备。

主动作为,解决难题。协调合作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帮助庆鑫市场划定停车线问题。排查梳理合作区辖区临时建筑和动迁区域的无照经营户530户,形成《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区分局关于合作区辖区无照经营户的情况报告》,上报合作区机关党委,为决策提供依据。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动员辖区11家有大型电子显示屏的沿街商铺和餐饮单位播放卫生城复审宣传内容,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7月份,合作区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08家(次),检查市场内经营户209户(次),检查食品相关三小行业228户(次),发现问题94处,要求立即整改84处,限期整改10处。(来源:丹东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V PLAY丨月销万辆的CS55P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邀请辖区第 ...

  • 劲霸集团5天3次捐赠 累计价值50 ...

  •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因地制宜培育和壮 ...

  • 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