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郭河所:三个强化保障夏季气瓶使用安全

2021-07-28 17:0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气瓶安全监管,规范瓶装液化气零售和使用,预防事故发生,自7月以来,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郭河所开展了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强化安全宣传,当好“宣传员”。在人流集中区设置咨询台,现场向群众发放《气瓶安全使用知识》,并结合“一线为民服务”开展气瓶安全使用进户。在主要街道及人员密集区域实行逐户摸排,现场指导用户如何核验气瓶“二维码”和检验环,查看气瓶检验和充装信息,力争将气瓶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

强化气瓶监管,争当“守护员”。郭河所将夏季食品安全与燃气安全两项整治相结合,联合镇应急办对辖区4家瓶装液化气零售点和53家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一般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帮助指导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气瓶,坚决做到收缴,责令限期整改。

强化惩戒教育,做好“教导员”。郭河所召开瓶装液化气零售点气瓶安全培训会,并约谈了4家零售点和1家充装气站,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生产安全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郭河所将持续开展气瓶安全专项检查,巩固前期检查成果,严抓源头和使用两个环节,为气瓶安全戴牢“紧箍咒”。(通讯员 王小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6家电梯企业响应倡议迅速行动为受灾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松山新区 ...

  •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枸杞种植基 ...

  • 贵南高铁全线第一长桥澄江双线特大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