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28 17:0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旅游兴疆”战略,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聚焦“工作合力、提升工程、监督检查”重点发力,持续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力促哈密旅游建设提质升级。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层层压实责任构建推动合力。深刻领会推进旅游兴疆战略的重大意义,自觉对标“途经哈密游哈密”建设目标,紧密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质量强市”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紧盯旅游景区价格监管、商场超市和农家乐食品安全、旅游场所特种设备隐患、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广告宣传等重点监管内容,强化纵向联动、横向配合,层层压实监管责任,着力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

二是突出树标提质,全力实施旅游品质提升工程。注重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力推进“食品安全、放心消费、品牌建设”三大提升工程。以大型超市、商场、品牌连锁企业为重点,有力有序推进12家企业参与线下无理由退货,实现快速处理消费纠纷,提升游客满意度。全力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大力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成功培育4家“放心肉菜”超市;积极推广餐饮领域4D先进管理模式,有力推动全市5家餐饮单位建成4D厨房。以“文化+餐饮+观光”为重点,运用“市场+特色+品牌”创建思路,积极推进哈密文创园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用足用活知识产权工具箱,依托哈密优势资源,积极引导哈密瓜、哈密大枣产地范围内生产企业规范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扎实推进巴里坤推进辣皮子、有机羊肉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工作,培育具有哈密特色旅游商品,为各地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

三是狠抓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旅游环节违法行为。以保障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为底线,以助力哈密旅游产业发展为目标持续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以景点门票、景点食宿价格公示、土特产商店为重点检查内容,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累计检查旅游景区市场主体29家,发现明码标价不规范商家3家,责令当场整改。深入开展农家乐专项检查,加大对经营规模较大、民俗风情浓厚、承接旅游团餐农家乐和度假村检查力度。通过督导检查、加大巡查频次、深入开展宣传培训等方式,实施全方位监管,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累计检查农家乐19家,景区食品经营单位26家,立案1件。按照“全覆盖、无死角”要求,加大巡查频次,压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客运索道、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等监督检查,全力保障旅游产业相关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加大旅游黄金周、小长假等旅游高峰时段旅游市场整治,严厉打击欺客宰客、以次充好、假冒专利行为等违法行为,目前查办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0件。(新疆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新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6家电梯企业响应倡议迅速行动为受灾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松山新区 ...

  •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枸杞种植基 ...

  • 贵南高铁全线第一长桥澄江双线特大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