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公交串联服务站点 “泰检易”聚焦惠企利民

2021-07-28 17:1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最近召开的泰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上,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维中作交流发言,介绍“泰检易”服务平台统领“1+N”“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泰检易”号NQI公交专线,串联起泰州市15家法定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国家(省级)质检计量中心和长三角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郑美琴消费维权工作室、“泰检易”公共服务平台、海棠岛品质文化园、质量安全科普馆等质量基础设施(NQI)。

线路开通以来,“泰检易”公交专线已运行1680班次、行驶近5万公里,为群众节约出行费用约30万元。

服务平台,群众网上好办事

“泰检易”公共服务平台聚集劳氏、天祥、莱茵等国际顶尖机构和一大批国家、省级质检计量专业资源、技术机构入驻平台开“网店”,企业比质比价选择合适机构。通过云上数字化整合方式,将计量标准、检验检测、知识产权、品牌培育等市场监管职能范围内的办事流程和惠企利民务实举措在平台“一网公布、一网查询、一网办理”,切实打通群众网上办事最后一公里。平台建成以来,累计登录浏览量超过8万次,累计提供各类服务4.2万次,专业培训8300人次,培育新增市场主体近1.3万户。

基层站点,群众就近办事多

“泰检易”充分发挥基层分局零距离服务优势、技术机构零门槛服务特长,依托基层分局建立“泰检易”我帮办服务点,在产业集聚区建设“泰检易”园区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站,实现企业与平台内关键共性仪器设备、高级检验人才、检验检测技术的共享互通,仅医药高新区服务站1家就为中国医药城企业共享仪器服务时长达到近3.5万小时。

专项活动,群众当面办成事

走进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市场监管项目行”专项活动50余次,面对面交流、会商和协调,服务企业近400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00多个。在人民广场、万达广场、人民公园等地举办多场“市场监管民生行”活动,开展食品药品、消费品“你点我检”、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民生服务129项次,服务群众1万多人次。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市场监管局确定了15个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开设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泰州受理窗口,开展中小企业首席质量官“泰检易”网络平台公益培训,举办“点亮文明 喜迎省运”品质泰州夏令营……还有更多的为民服务项目,正在进行中。  (陈蓝生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6家电梯企业响应倡议迅速行动为受灾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松山新区 ...

  •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安阳乡枸杞种植基 ...

  • 贵南高铁全线第一长桥澄江双线特大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