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夏季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监管

2021-07-28 08:41: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做好高温季节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夏季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夏季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及时组织召开夏季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全面分析部署,印发《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开展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成立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组,实行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包保责任制,实现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相关部门全部参与。按照时序节点和职责分工,聚焦“四个重点”,层层压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实现食品五大环节检查覆盖率100%。同时,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带队,深入餐饮服务一线,全面把握监管工作重点和难点,研究分析餐饮服务安全问题应对举措。

二是加强培训,压实主体责任 

及时组织培训,召开大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培训会,深入学习夏季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管理服务要点,现场发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宣传册》,并对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库存管理、加工制作、备餐供餐、清洗消毒保洁、留样管理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三是突出重点,严格监督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源头可追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责任可究”防控责任体系,结合夏季食品安全隐患易发高发特点,加大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力度,加强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和重点品种监督抽检,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强化群体性聚餐的事前指导和现场检查,督促各餐饮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食品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自查,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四是严格执法,加大办案力度 

以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为基础,严查餐饮服务单位卫生条件不达标、三防设施不完善、通风消毒不彻底、索证索票不到位、原料存储不规范问题,健全食品安全追溯管理体系,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截至目前,共计立案3起,罚没金额0.7万元。

当前,已进入“谢师宴”“升学宴”聚餐高峰期,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和频次,全方位做好“升学宴、谢师宴”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全县人民的饮食安全。(供稿:安庆市岳西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成都银花丝被称为成都非遗“五朵金花 ...

  • 湖北十堰东风汽车底盘公司悬架弹簧工 ...

  • 新一代宝马X6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 ...

  • 北京地铁站内首批开设的三家便利店试 ...

  • 食用小龙虾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