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普陀山分局扎实开展企业列严工作

2021-07-28 08:52: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信用监管,发挥企业信息公示制度作用,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普陀山分局认真履职,规范操作,扎实推进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36家企业的分类审查,其中不符合列严条件企业5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企业31家。

一是研读规定、落实专人。认真研读《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做好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规定要求,掌握列严的时间界限、甄选条件、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安排专人学习警示系统“严重违法失信”模块,熟悉系统操作,为开展列严工作做好准备。

二是开展比对,剔除不符。该局列异届满三年未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共有36家,其中因查无下落列异待列严企业4家,因未按时年报列异待列严企业32家。为确保列严名单的准确性,组织人员对每家企业进行逐一比对,剔除已年报但未申请移出异常名录5家。经核查,剔除不符合列严企业5家。

三是准备材料,分类录入。根据核查情况,分类录入核查结果。对列入异常届满三年但已履行相关义务的,归类为“已规范未移出异常”,录入不符列严原因、核查日期等信息后,将其状态标记为“不符列严”;对列入异常届满三年且未履行相关义务的,归类为“符合列入严违条件”,录入具体的核查日期信息后,将其状态标记为“待列严”。(应欢欢)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成都银花丝被称为成都非遗“五朵金花 ...

  • 湖北十堰东风汽车底盘公司悬架弹簧工 ...

  • 新一代宝马X6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 ...

  • 北京地铁站内首批开设的三家便利店试 ...

  • 食用小龙虾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