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成效 为消费者挽回1.91亿元损失

2021-07-27 14:5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云南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全省2020年以来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的成效。

2020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市场、重点环节、重点产品,切实加大整治力度,市场环境进一步净化。

版权监管不断强化。宣传部门组织开展“剑网”“正道”“新风”专项行动,及时发现和查处侵权盗版行为。版权和文旅部门组织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检查,取缔关闭非法出版物场所和网站,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查办版权案件。广播电视部门严厉查处转载播放未经授权许可广播电视节目、影视剧的视听网站,规范网络视听传播秩序。

打击假冒伪劣不断深化。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铁拳”等专项行动,受理投诉举报,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1亿元。药监部门组织开展疫苗储存运输质量安全、医疗机构制剂质量提升等8个专项行动,查处违法案件。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资打假飞行检查。林草部门加强对花椒、核桃等苗木生产、使用单位监督检查。昆明海关深入开展“龙腾”“蓝网”行动, 加大进出口环节侵权假冒行为打击力度。烟草专卖管理部门强化烟叶种植和收购等源头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大边境涉烟管控力度,切实维护“两烟”市场秩序。

防疫物资整治力度不断加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非医用口罩、防护服等5类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涉及防疫物资的各类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依法打击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

打击违法犯罪力度持续加大。司法机关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组织开展“昆仑2020”“剑网行动”等系列专项行动和重点整治工作,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大。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16个州、市集中统一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400余吨,市场环境进一步净化。

下一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举措,推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为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成都银花丝被称为成都非遗“五朵金花 ...

  • 湖北十堰东风汽车底盘公司悬架弹簧工 ...

  • 新一代宝马X6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 ...

  • 北京地铁站内首批开设的三家便利店试 ...

  • 食用小龙虾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