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聚焦特种设备安全 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持续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1-07-27 17:33: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迎接“十四运”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环境。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7月份以来,聚焦特种设备安全,“三举措”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d2e1193ab5494e51880ffcbbc1850d5f

一、一线主动出击

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电科、承压科室及各市场监督管理所按照“全覆盖、无盲区”的原则,对“十四运”重点区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各类危化品相关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各类气瓶充装单位和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公众聚集场所、游乐场、旅游景区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露天使用的起重机械使用单位和城中村小区、回迁小区、小产权房小区、老旧小区和投诉较多的电梯使用单位。展开重点排查。

76c3051a033c40fdb2876e1117775d9a

二、专家专业指导

自7月12日起,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聘请西安市特检院技术专家深入下沉到一线帮扶、指导监管干部开展特种设备检查,专家组带领科室骨干及所里监管干部,选择城中村小区、小产权小区、液化气充装站、工业气站等问题多、危险大、专业强的单位开展检查,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检验设备,相互座谈交流等方式,使大家对承压设备的管理,维护,检修等工作有了直观的认识,学习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方法步骤,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教学成果,也起到了锤炼监管干部的工作作风和专业技能的效果。

04df76478af64c8f8143a25d0cec32d6

三、科所协作攻坚

对在大排查中发现的难整改、难取证、难定性的问题,局机电科、承压科和监管所因事施策、协同工作,积极向上级部门请示、向兄弟单位学习,向行业专家请教,专家组和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相关使用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责令其全面自查、迅速改正、形成报告,并以图文形式报送相关科室。

目前,已完成3个街道办的机电承压类特种设备隐患排查任务。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0余家次,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次。(供稿: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成都银花丝被称为成都非遗“五朵金花 ...

  • 湖北十堰东风汽车底盘公司悬架弹簧工 ...

  • 新一代宝马X6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 ...

  • 北京地铁站内首批开设的三家便利店试 ...

  • 食用小龙虾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